照片 1 (1).JPG

前天搭著朋友家人從台灣來旅遊的便車

初嘗了有名的美登利壽司

雖然有點難排(差不多要等一個小時以上..)

但是我覺得還蠻推薦的!

原因後面會說到:)

日後如果有計劃到東京來旅遊的話

可以稍微考慮把美登利列入行程中呦~

 

 201407_konzatsu_l.jpg

事後翻閱台灣的部落格文章才發現   真的要有排隊的心裡準備

真的有那麼點難排..

但是我們真正等待的時間並沒有很久

原因是我們利用了郵件呼叫的服務

在號碼牌上的有著一個QR條碼

只要讀到條碼之後進到服務的網址頁面

從那個頁面發送空郵件給自己的手機mail就可以了

快到快輪到的時候系統便會送出提醒mail

那時在慢慢走去就可以了

(((我們太緊張~飛快趕到還等了一下下..

而這段時間我們便在美登利隔四家的hug bar裡喝酒等待:D

不過這個服務有一個限制

必須是用日本手機業者提供的郵件信箱才可以(如:@softbank.ne.jp/@docomo.ne.jp等等)

如果是來日本旅遊的人可能就沒有辦法使用這個功能~有點可惜

或者如果有網路的話   可以試試另一個辦法

http://www.sushinomidori.co.jp/honkan.html

在美登利的網頁上都會顯示各家分店現在有多少組客人在等待

趁比較少人在排的時候趕緊去也是一個可以節省時間排隊的方式

(((雖然是比較原始的方式,笑

 

11.jpg

通常到訪美登利的遊客們大部分的人都是點套餐

看過完整菜單之後

我自己也是覺得一定要點套餐!!

除了壽司的種類很多   也不是那種水煮蝦壽司、蛋捲壽司、鮪魚軍艦卷這種廉價品項的配法

再者美登利壽司裡面有道蟹膏味增沙拉算是必點前菜

許多套餐裡面都有附上迷你版的蟹膏味增沙拉

所以其實整個套餐不僅可以吃到精華   又非常划算

 

3.JPG

ミニカニミソサラダ/迷你蟹膏味增沙拉

就是這道蟹膏味增沙拉

雖然是迷你版

但是因為蟹膏的味道非常濃郁

所以這樣的尺寸反而剛剛好

 

照片 2 (1).JPG

蟹膏下有著蟹肉絲

兩者互相搭配著   讓這晚餐的開場就充滿了濃濃海洋味道

(((是有鹹鹹海風吹來那種...

 

照片 2.JPG

ミニ茶碗蒸し/迷你茶碗蒸

接續著是小尺寸茶碗蒸

我自己從以前開始就不是很喜歡茶碗蒸

因為雖然茶碗蒸是日本料理一定會有的料理

但是也正因為是很基本   做得難吃的也不少..

不過美登利的茶碗蒸我很喜歡

高湯與水的比例掌控得恰到好處

細緻的程度已經差不多快到金波汁了

而加入了的銀杏與鴨兒芹

更使得這茶碗蒸呈現出非常清爽的優雅味道

 

8.jpg

うざく小鉢&水なすつまみ

うざく小鉢是蒲燒鰻切小塊與用鹽抓一下出水過的小黃瓜片做成三杯酢(醋、醬油、味醂)的涼拌和え物

這道..普通

(((畢竟這次重點不在這裡!

水なすつまみ是淺漬茄子

這道似乎是美登利很厲害的一品

因為每個分店的推薦菜色中都有這道

不過我不吃茄子~所以不知有多好吃

 

9.jpg

活だこ梅肉のせ/梅醬佐活章魚壽司

我個人的飲食習慣是會把最喜歡的留到最後

所以第一貫我是從章魚開始

真的就是普通~沒有不好吃

但也說不上多麼飛上天美味

這也就是美登利基本的水準

不管怎麼點絕對不會踩到地雷

味道與鮮度總是維持在中上左右的程度

 

4.jpg

ズワイガニ/松葉蟹

附了長長的腳殼   感覺很厲害

可能是時節不對

也是沒有讓人驚豔的感覺

 

2.JPG

炙りイワシ/炙燒沙丁魚

享受壽司的時候

我個人很少會點炙燒調理方式的品項

單純是自己很喜歡生食

不過這道表面燒烤火侯掌控的非常好

肉質入口即化的柔軟以及咀嚼時散發出來炙燒的焦味

而那焦味并沒有表現在口感上   僅僅味道在口中擴散出來

味道的層次與細膩   太美味了!

我真的很喜歡這一貫

也應該說從這裡開始我對美登利的壽司有了比較鮮明的印象(羞..)

 

1.JPG

うに&いくら/海膽&鮭魚卵

鮭魚卵沒有特別美味

不過海膽太讓人讚嘆了

同行的友人對於味道太濃郁的魚料有點抗拒(有些人沒法吃太腥的..)

但是我們真的覺得這海膽沒有任何腥味   還非常的甜

在大家的保證之下   連她都嚇到怎麼會那麼好吃

整份套餐真的這海膽是第一名!

我們那天真的太晚進店裡了

才上茶碗蒸就已經要我們確認last order

不然我其實應該會再加點殻付うに刺

整顆海膽讓你自己挖來吃那種

 

6.jpg

大赤えび/大紅蝦

吃慣牡丹蝦的關係

覺得大紅蝦沒那麼好吃..

甜度就是差那麼一點

 

5.jpg

ホタテ/干貝

這道在整份料理中甜度排名應該是第二名

真的很甜!

美登利的寿司很鮮明的就是以魚獲的鮮度來決勝負

 

照片 3.JPG

壽司部分還有大トロ、中トロ、しまあじ、穴子、玉子つまみ

鮪魚的部分不用說   在水準上

しまあじ(縞鰺) 我真的不愛白肉魚..

穴子這品我是最後品嘗   但是味道并沒有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消失

算是很不錯的一貫   雖然它的長度有點讓人難以掌控

玉子燒   普通~把它的角色想成配飾會比較好一些

另外還附上味增湯

這個假日套餐是2,500日幣

跟中餐的1,600/2,000套餐相比稍微貴了一些

但是我自己比較推薦這種各店的おすすめメニュー套餐

(((官方網站裡點選左側各家分店→各家分店頁面的店鋪情報右邊那個選項就是おすすめメニュー

差不多都是2,500日幣左右

壽司的用料真的比較午餐套餐要好上許多

不過不管是哪一種套餐~在東京這樣的食材

這種價位真的有划算到

在台灣這樣的套餐   定價2,500台幣說實在的一點也不會太奇怪

這還是在日本   而且是日幣的幣值

而且海產的品質並沒有因為價格的平實而降低

結帳的時候那種滿足感實在覺得美登利會排成這樣不是沒有理由的:D

 

除了這次到訪的銀座之外

美登利在涉谷也有分店

這兩個地區算是來日旅遊比較會去的地方

另外的分店還有玉川、赤阪...

詳細的地點可以進官網確認

>>>http://www.sushinomidori.co.jp/index.html

 

 

 

             

arrow
arrow

    ELETH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